當初要報考ITI時 內心是想著姑且試試看的心態~因為本來打算畢業後想直接投入職場的(好勇敢)

結果初試成績出來 果不其然 在完全沒有準備的情況下 我fail了.........

內心的確是有點小失望啦(但完全沒準備的人這種下場是活該巴?!

沒想到~過了兩天後

ITI居然傳了email來 說今年因為要擴班所以增加100人參加複試

我就這樣狗屎運的踏上了複試之途

離面試只有一個禮拜的準備時間 偏偏又給我衝到期中考週!!!!!!

我整個是一個頭兩個大

上網爬了許多文 把所有別人被問過的問題都寫了下來

(在這裡有個精彩的小插曲 就是我發現也太少人寫關於ITI面試的經驗了吧!!!!!!!!

於是在這個因緣際會下 我決定把我第一篇網誌獻給將來想報考ITI的學子們!!!!!

就讓我來造福大家吧)

發現其實不外乎是 為什麼你想要報考ITI 以及 你的人格特質是什麼

所以我就把所有問題的答案都給寫了下來 這樣才有一個draft讓我背

齁我廢話好多 快要忘記到底被問了那些問題

於是燈燈燈燈燈燈燈燈燈愣~

~~~~~~~~~~~到了面試的這一天.......

  

面試總共分成三關

第一關是英文

我遇到的是一味相當和藹慈祥的中年婦女 ㄧ進門就對我友善的微笑

讓我整個人都輕鬆了起來

首先她先要求我介紹自己 之後為什麼想要念ITI(這些都是必備的喔!!!!!)

然後她問到說如果你有機會可以出國深造 你想去哪個國家

這真是戳中我心啊~我說因為大三出國當交換生ㄧ年去了美國舊金山

至今仍然念念不忘 ~ 因此最想去的當然是我最熟悉的美國囉!!

但是我也跟她說雖然去了ㄧ年 但是舊金山充滿了華人 到處都可以說中文 連點餐都可以直接講中文

她聽了哈哈大笑覺得很有趣

之後她問到說我的朋友覺得我是怎麼樣的ㄧ個人(這個問題也有準備到YA)

但是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 說了原本準備好的答案後 自己居然加上了一個humor

她聽了再次哈哈大笑.......我真的是緊張到腦袋壞掉欸!

英文關印象比較深刻的就是這樣

接著是第二關

(之前就有耳聞說第二關的老師是扮黑臉 可能說話會比較咄咄逼人 害我超級緊張害怕)

ㄧ進去後男考官劈頭就問說為什麼想要報考ITI

我劈哩啪啦完之後覺得自己真的是講的不夠好

之後他問說你有什麼優點跟缺點

我也都誠實以對(好像衣不小心把自己講的很糟,,,,,,,,,)

然後我也有提到出國念書 但是因為學校的制度關係 導致我們不能修商學院的學分

他重重的斃了我ㄧ槍:那你出國這ㄧ年幹嘛

嗚嗚嗚我真的就是怕壞人 於是就支支吾吾的說了 其實出國這ㄧ年學到的不只是課業上的東西 我們得到了很多生活上的經驗

也體悟了不同的風俗民情等等等(當然是非常不順的口吻)

之後漸漸感覺得出他已突破我的心房 整個想要把我搞到死

突然就問了一個 那你說說衣件事情的過程跟結果哪個比較重要

我說兩個當然都重要但是我覺得過程比結果更重要

他就說 但是上司看的都只有結果欸沒在管你的過程啊........

我又再度口吃 (對不起我真的很弱)

我就說上司看到的的確是結果 但是自己真正有成長的地方在過程

他就又再度反駁我 但是我已經亂七八糟了整個部知道在說什麼了

最後他笑ㄧ笑(很恐怖巴!!!!!!!!!)

說好吧!那你來替我們這次的面試做個總結!

嗚嗚嗚什麼東西啊~~~~~~~

我也學他笑了一笑 說了一些可能鬼才聽得懂的東西

我覺得我最後這題答得非常糟糕 想知道我到底講什麼屁話偷偷來問我好了QQ

之後就結束了第二關

終於到了第三關 我整個人已經被男考官搞得頭昏腦脹了

幸好第三關也是一個感覺很適合當媽媽的女考官

他問到說我現在在做什麼

我說我現在有在ㄧ間貿易公司實習 他似乎很感興趣 問了我很多公司在做什麼以及我在做什麼的事情

另外我也提到出國念書的經驗(對不起ㄧ直講這個 但是我真的人生沒什麼特別的經驗啊........)

他問我說為什麼對ITI有興趣

我說了課程的安排以及密集的訓練都很吸引我

之後他問我說以後想要做什麼 (就是將來的人生規劃啦~~~也是必備的ㄧ題!!!_)

也問說那之後想不想繼續待在實習的公司上班呢?

整體來說 就是一場非常愉悅的聊天過程~讓人很輕鬆啊!!!!

 

面試結束後我整個就是鬆了一大口氣啊 因為

沒有被問到時事!!!!!!!

不過如果面試前後真的有什麼重大的時事一定還是要多多關注啊!!!!(不要像我一樣又完全沒準備!!!)

 

希望能幫到想報考ITI的人嚕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ITI 外貿協會
    全站熱搜

    溫蒂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